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給首都台北一座中央公園

  • 2008-08-04 中國時報 【蕭嘉弘╱北市(導遊)】

     美國紐約中央公園正熱烈慶祝她的一百五十歲生日,與所在處的紐約市,一同分享這份光彩和榮耀。

     一個偉大的城市必有一座也同樣偉大的公園。但我們台北市目前連一座大型中央公園的影子都沒有,多年來執政的藍綠政府,何曾有此市政推動的魄力與長遠計畫的眼光呢?

     報載台中市民在周末於新的台中都會公園騎單車,一方面走出戶外,親近都會公園的綠意,一方面身體力行,體驗和實踐節能減碳的新生活。高雄市的二處中央公園和都會公園,也因高雄捷運的陸續通車,更加散發光熱,吸引民眾親近。

     台北可能的都會公園或首都中央公園所在地台北松山機場,卻在國內西部航線一天只剩二班在飛情形下,定位去服務一周一千人次的陸客觀光,實在說不過去;也更凸顯了北市府和中央政府長期以來,欠北台灣民眾一座大型中央公園的急迫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