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中國生態系統耗損過度 超出可承受值一倍

  • 2008-06-10  【中央社】

     世界自然基金會今天公佈的新報告說,中國現在消耗的生態容受力,是其生態系統可永續供應的兩倍以上,從一九六零年代以來,需求呈兩倍成長

     這份世界自然基金會與中國國際環境發展合作委員會聯合發表的報告說,中國現在使用全球總生態容受力的一成五。

     報告發現,二零零三年,中國平均生態足跡為一點六公頃,代表每人需要一點六公頃的生物生產土地,來支持生活方式所需。二零零三年的數據是目前可取得的最新數據。

     報告說,雖然這個數字仍比全球平均值的每人二點二公頃來的低,「但考量到中國龐大人口與強勁經濟發展,這仍然會帶來挑戰」。

     「如果中國追上目前排名第一位的美國,每個人需要近十公頃的生產性區域,中國將會需要整個地球可供應的容受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