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新七大自然奇觀票選 伊瓜蘇大瀑布力爭上游

2008.06.05  中央社

     活動推廣人今天說,橫亙巴西與阿根廷、宏偉壯觀的伊瓜蘇大瀑布,正在爭取進入「新七大自然奇觀」,而且需要至少兩千萬張網路選票。

     這座不規則延伸、馬蹄形的瀑布,位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東北方約一千三百五十公里處,一九八四年獲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列入世界遺產。

     巴西人皮歐拉說,推動伊瓜蘇大瀑布進入新七大自然奇觀的活動,目的在讓這座瀑布取得對地區「旅遊業帶來重大影響的新獎項」。

     每年約一百一十萬人前來阿根廷參觀這座瀑布,在阿根廷,可以接近瀑布群中最高的一座瀑布、八十公尺高的「魔鬼咽喉」底端。

     從巴西的伊瓜蘇河邊,可以看到讓人屏息的瀑布全景,陽光普照時,整座瀑布籠罩在一片隨水波顫動的彩虹迷霧之中。

     伊瓜蘇瀑布目前在新七大自然奇觀七十七個候選地點中暫居第三十一。投票可上www.votecataratasdeliguazu.com網站,十二月三十一日截止。

     瑞士裔加拿大籍製片、飛行員兼探險家韋柏創立的「新七大奇觀基金會」,發起這項新自然奇觀票選。

     進入決選的二十一個地點將於二零零九年一月宣布,前七名則於二零一零年中宣布。

     目前的七大自然奇觀是尼泊爾的聖母峰、尚比亞/辛巴威的維多利亞瀑布、(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澳洲的大堡礁、北極光、墨西哥的帕里庫廷火山、巴西里約熱內盧港。

沒有留言: